博客年龄:17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天乃雪
职业:**
年龄:20
位置:中国,重庆
个性介绍:
催花雨下,西冷桥头,一阵淡烟急雨之中

第一次感受招聘会

2007-11-17 13:40 阅读(?)评论(0)
 今天细雨蒙蒙,天灰沉沉的,我的心情十分紧张。因为即将参加在学校召开的招聘会,这可是我第一次参加招聘会,实在没有什么经验。

    进入招聘会现场,先大概围绕整个会场兜了一圈,看看是否有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单位或职位。两圈下来,发现基本上是招聘英语专业或小语种的,我们的专业需求实在太少,经济日报重庆记者站的招聘人员没有来,另外一个相关的就是重庆华宇广告公司招聘品牌策划和创作的。还好,我对这个也比较有兴趣,于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站在等待咨询的队伍中。终于轮到我了,我事先在心里默默准备了一番,但是此刻又开始紧张起来了。对方的工作人员连问了好几个问题,但是由于紧张或是其他的原因,不知怎么就开始支支吾吾起来,总之心里觉得糟糕之极。还好,对方比较友善,就留了一个email给我,但是我没带笔记本,终于在兜里翻了一张不知怎么弄得比较脏的纸条出来。当时觉得丢脸之极。总之,在我心中计划很好的招聘就在我的无知和茫然下搞得乱七八糟,十分丢脸,恨不能有个地缝钻进去。

    虽然这次招聘失败了(至少我自己觉得是),但是我也获取了一些经验。和大家分享一下吧。一定要将推荐信、简历、自荐信、笔、笔记本准备好,如果紧张,先深呼吸一下,尽量将话语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,特别是实践性强的职位要有足够的社会实践经验,但也要让对方有说话发问的机会,尽量引导对方的问题与自己的强项方面引导。

    失败是失败了,不要紧,胜败乃兵家常事,从中获取教训,下次做得更好。

 

 

 

 

写完这篇日记,算是日记吧,心中呼出长长一口气,顿觉宽慰,明天会阳光灿烂的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笑话 下一篇:归去来辞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